塞哥维亚

塞哥维亚旅游局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城市


  塞哥维亚大教堂

 

大教堂-1.jpg

塞哥维亚的马约尔广场是由大教堂后殿的美丽石墙所围成,每天傍晚都是白鹳的聚集地。这座建筑有着晚期哥特式风格,于1525年在塞哥维亚人的无私合作下,在Gil de Hontañón家族的建筑师领导下完成。它取代了位于现在城堡王宫花园位置,毁于1520年战争的旧教堂。

它的西部是其主立面,被称为宽恕之门,那里矗立着Juan Guas雕刻的圣母像。


大教堂-2.jpg

  

在主立面旁边是石板铺成的道路,现在是文化活动经常使用的场所。大教堂的钟楼因其高度成为城内最引人注目的建筑,直到二十世纪中叶都有敲钟人在其中居住。钟楼目前是俯瞰城市美景的绝佳所在,在教堂开放参观的时段内游客可以登塔。

 

     大教堂-3.jpg

 

在大教堂的南部是圣赫罗特欧之门,他是塞哥维亚的第一位大主教,北门叫做圣弗卢斯托之门,以塞哥维亚的守护圣徒命名。大教堂的后殿面对着美丽的老犹太区,有着哥特式的扶壁和塔尖,围绕着巨大的穹顶。

教堂的主建筑由三个大殿组成,有半圆形的后殿和回廊,被神龛所围绕。

 

大教堂-4.jpg

 


教堂的内部巨大但不失和谐。值得驻足的有十六世纪的彩色玻璃窗,祭拜和平圣母的主祭坛,由恩里克四世捐赠、原属于旧教堂的唱诗班坐席(十五世纪),巴洛克风格的管风琴,新古典主义风格的铸铁栏杆和唱诗席位都与圣弗卢斯托有着密切的关系。

 

沿着回廊和偏殿一周共有18个神龛,这里有着艺术史上重要的绘画和雕塑。其中最重要的圣礼堂入口处罗马时代的耶稣受难像,Ambrosius Benson的三联画和圣弗卢斯托之门旁边神圣葬礼神龛中Juan de Juni的作品:怜悯祭坛;当然还有Gregorio Fernández所作的基督卧像。

在大教堂中还有一座Juan Guas设计的回廊院落,它本属于毁于战火的旧教堂,被一砖一瓦地原样搬到此处,成为大教堂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大教堂文献馆保存了超过500份手稿,包括《Aguilafuente主教会议录》,第一部在西班牙印刷的书籍。

 

 

地址及联系方式

Plaza Mayor s/n

40001 Segovia

Tel. (+34) 921 462 205

catedralsegovia@gmail.com

www.catedralsegovia.es